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大學系所選擇與職涯規劃-父母篇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
公告時間 2013/11/20 上午 09:58:45
公告內容 講座目的
在台灣的大學教育日漸普及下,念大學成了台灣學子的必經路程,但產學間的落差逐漸加大,以致於社會中常充斥著新鮮人進入職場後對「學非所用」的惶恐,而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迷惘。有鑑於此,中華人力資源社會責任協會(HRSR)將推出針對父母如何協助子女的職涯規畫講座,來探討現今的學子們該如何選擇將來就讀的科系?又如何應用所學來幫助往後的發展?相信許多家長都希望孩子們能及早規劃好自己的將來,少走一些冤枉路,透過本次講座,期望能讓各位家長在協助孩子升學或職涯規劃時更有方向及概念。

講座簡介
本次講座邀請到在各個不同領域中活躍發展的講師,講師們將透過其企業經理人的角度來分享商管學系、心理系、生科學系、文學系及社科學系等領域的特色以及將來的職涯發展,期望能讓更多家長提早了解學涯和職涯間該如何連結,將來成為兒女生涯規劃的重要推手。

講座對象
本講座是專為父母所開設的免費講座,歡迎目前子女就讀高中及大學的家長參加,亦歡迎和子女一同出席(本講座恕不開放高中以下子女入場)。

講座時間
2013年12月28日 (六) 13:30~17:10(13:00開始報到入場)

講座地點
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4號)

報名方式
點選下方連結填寫資料即可免費參加
http://www.hrsr.org.tw/Activity/Activity.aspx?Activity=339

講師簡介
心理學系-張文杰 人力資源總監
張總監畢業於政治大學心理學系,並擁有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研究所碩士學位。曾服務於創惟科技、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資融/香港奔馳財務等公司擔任人力資源主管,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已超過15年,現職為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團人力資源總監。
相關學系:心理系/應用心理系/臨床心理系

生科學系-張志榮 副總經理
張副總擁有台灣大學化學研究所有機化學博士學位,台大醫學院藥學所博士後研究,並至美國華盛頓大學商學院修習智財/技轉/投資學結業。張副總已累積18 年生技與製藥領域研發與專案計劃管理之經驗,曾任中國化學合成生技公司合成研究所主任,太景生物科技公司事業發展處/研究發展處專案經理,及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癌科學發展事業群協理。目前於台康生技公司擔任副總經理,負責專案規畫管理及商務開發拓展與維護。
相關學系:藥學系/化學系/生命科學系/生物科技系

商管學系-許書揚 總經理
許總經理畢業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學系,並擁有美國南伊利諾州立大學碩士學位。目前為經緯智庫(MGR)及保聖那(PASONA)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曾任美國運通人事經理,自1991年加入Pasona Group至今。為國內人力資源趨勢專家,同時也是台灣大學職涯發展中心義工顧問。
相關學系:企業管理學系/工業工程學系/工業管理學系/財務金融學系

文學系-曾安立 經理
曾經理畢業於東吳大學日文系,並擁有文化大學日本研究所碩士學位。曾於台灣村田、紀伊國屋書店等知名日商企業擔任業務行銷相關工作,熟悉日商企業內部運作。現為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之人才招募經理,除常受邀至各大專院校進行講演外,更成功協助數百位日文系同學就職。
相關學系:外文系/日文系/中文系/德文系等等

社科學系-陳亞男 首席顧問
陳顧問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學系,並擁有美國Duke University 經濟學碩士學位。曾服務於明基電通、精誠資訊等公司,擔任行銷企劃、人力資源、企業傳播等主管職務,累積將近20年的工作經歷。現為經緯智庫(MGR)之人才徵募首席顧問,精通高科技、製造業及資訊產業之人才趨勢演變及其生涯規劃。
相關學系:政治系/社會系/經濟系/社工系

主辦單位
中華人力資源社會責任協會(HRSR)
[官網:http://www.hrsr.org.tw/]

協辦單位
保聖那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PASONA)
活動時間 2013/12/28
活動地點 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
相關網址 http://www.hrsr.org.tw/Activity/Activity.aspx?Activity=339
公告對象 學生、校友、其他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