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首頁公告系統

  此系統主要功能在於讓全校各單位能利用單位帳號認證後張貼公告,即時發布相關消息給全體師生。

網址:https://ann.cc.ntu.edu.tw/ 或點選台大中文版首頁公告事項。

1.   瀏覽介面

主畫面如下:

1.1

本系統分三種瀏覽方式分述如下:

1.1分類瀏覽

   可按照公告類別篩選公告,內定顯示全部公告,可按上排類別鍵篩選使用者有興趣閱讀的公告。

1.2 關鍵字搜尋

    本系統提供全文檢索的服務,使用者可輸入關鍵字進行全文檢索,搜尋範圍包含所有公告內容,且亦能搜尋公告所附的Word 格式附件檔案內容,系統會將相關公告逐條列出,搜尋結果畫面如下:

1.2

1.3分部門瀏覽

點選分部門查詢鍵,可以依照張貼公告的單位來篩選公告如下圖所示

1.3

2.   公告介面

  本系統是開放給校內各一二級單位張貼公告,認證的機制是利用單位帳號來檢查權限,關於單位帳號可以參考前一期中心通訊或到http://info.ntu.edu.tw/ 有關單位帳號查詢相關資訊。

2.1登入系統

按公告系統左上角登入系統,輸入單位帳號和密碼經系統認證後,公告系統左上角會出現張貼公告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2.1


2.2張貼公告

按左上角張貼公告鍵後可進入以下公告填寫畫面,如下圖2.2所示

使用者可依照需求,填寫各欄位,其中截止日期為本公告張貼的期限,過期的公告自動會跑到過期公告的類別內,系統會不定期清除過期太久的公告;填妥各欄位後,按左下角傳送鍵,即可張貼公告。

2.3修改公告及上傳附件

如圖 2.1 所示,登入後系統會判斷使用者是否有權限修改公告,使用者可以修改自己張貼的公告,只要按該篇公告右邊的修改鍵即可,相關操作請參考2.2,如有附件請進入修改畫面,利用附件管理上傳附件,如下圖所示

 

點選上傳附件會出現以下畫面,填寫附件名稱、選取要上傳的檔案後,點選上傳鍵即可完成上傳;附件檔案的選擇方法為點選瀏覽鍵,在跳出的選擇檔案視窗中選取要上傳的檔案;上傳附件時請勿上傳過大的檔案,需考慮閱讀者下載的頻寬,原則上不要超過 1 MB.

2.4 刪除公告

使用者可點選公告右邊刪除鍵以刪除該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