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後疫情時代的日本研究──聚焦於人文學與社會科學」國際學術論壇 徵稿公告
公告單位 文學院--日本研究中心
公告時間 2021/1/12 下午 02:55:41
公告內容 「後疫情時代的日本研究──聚焦於人文學與社會科學」國際學術論壇 徵稿公告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時  間:2021年10月22-23日(五-六)
     [研究生論文發表場次:10月23日(六)下午]
地  點:國立臺灣大學

一、緣起與主旨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不論是人與人,或是人與物,過往的互動模式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2020年是動盪不安的一年,也是急尋變化的一年。
  所幸國內疫情控制得宜,本中心於2020年11月6-7日順利舉辦「國際日本學之建構與深耕─與臺灣的日本研究對話─」國際學術論壇,邀請海內外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日本研究學者就其研究領域,講述對日本研究之卓見,也邀請國內各大學日本研究中心,針對台灣日本研究的現況及未來發展的可能性,進行了意見交換。
  在邁入後疫情時代的台灣,日本研究應如何發展?又有怎麼樣的可能性?立足於本中心宗旨「人文與社會科學對話」之基礎上,期望與各界專家學者共同思索探討。因此,本中心預計於2021年10月22-23日舉辦「後疫情時代的日本研究──著眼於人文學與社會科學」國際學術論壇,深化人文與社會科學相互對話,作為思考後疫情時代下台灣日本研究發展之參考。
  為累積青年學者研究能量,本論壇設有研究生發表場次,歡迎全國有志日本研究之碩、博士班研究生,把握學術交流機會,踴躍報名。

二、招募對象及名額
  從事日本研究之國內大學碩博士班學生,領域不限,共3-6名。

三、發表規則
  以中文或日文發表(以中文發表者,口頭報告用之簡報須含日文說明)。每一報告發表時間20分鐘,討論時間10分鐘

四、報名方式與截止日期
一律採書面報名,應繳資料如下:
1. 報名表(附件)。
2. 歷屆成績單。
意者請於2021年3月22日(一)前郵寄(以郵戳為憑)或親送至日本研究中心。

五、論文摘要及全稿繳交截止日
  獲發表者請於2021年9月20日 (一)後繳交論文摘要(中文及日文、600字以內)及全稿(中文或日文10000字內,含參考文獻)之電子檔(word及PDF)至 ntucjs@ntu.edu.tw

六、注意事項
1. 錄取名單以email方式通知,請密切留意您的個人電子信箱
2. 按本校會計規定,補助研究生發表者10/23(五)一晚住宿費及國內交通費。


※詳情請見附加檔案。
活動時間 2021/3/12 到 2021/3/22
活動地點
相關網址 http://cjs.ntu.edu.tw/news_20210322.html
聯 絡 人 林佳辰
聯絡電話 02-33669678
電子郵件 ntucjs@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後疫情時代的日本研究徵稿簡章.pdf  129213 Bytes
後疫情時代的日本研究報名表.docx  25373 Bytes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