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No. 230文學院午間音樂會:印尼樂舞文化
公告單位 文學院
公告時間 2019/12/25 下午 05:44:05
公告內容 【節目標題】No. 230文學院午間音樂會─印尼樂舞文化
【演出時間】2020/1/3(週五)12:30-13:20
【演出地點】文學院大堂
【演出陣容】

中爪哇樂舞文化:王櫻芬老師、Anastasia Melati 老師、Jaelyn Kennedy Brown、Camille Isabella Gonzalez、Tommaso Tigrino、Lawrie Zhang、葉乃慈、黃郁晴、許佩甄、周佩蓉、徐承任、劉亦修

巴里島樂舞文化:王櫻芬老師、王家辰、王舒芬、王鉫茜、吉川由香理、吳凡棋、林昕緯、林可淳、林雯媛、馬友勤、翁明蓮、陳福笙、張雅淇、黃郁晴、黃捷翎、楊名茗、鍾雨珊、劉亦修


【節目簡介】

印尼擁有豐富多元的樂舞文化,從傳統的宮廷文化,到民間藝術表演及當代新創作,都仍盛行在印尼各地。談到樂舞,尤以中爪哇及巴里島兩地最具代表性。中爪哇樂舞沈穩細膩,動作緩和卻紮實,所使用的甘美朗音樂亦帶有優雅的旋律,讓人有平和寧靜的感覺。另一邊廂,巴里島樂舞有著輕鬆與熱情的氣氛,不單音樂節奏快速,傳統舞蹈更是既生動又激昂,舞者都張大眼睛直視觀眾,與中爪哇的風格截然不同。不論是中爪哇或巴里島,樂舞都是當地重要的文化活動,與宗教和生活更是密不可分。

近年來,東南亞新住民人口在臺灣慢慢成長,了解東南亞文化是臺灣發展多元文化的重要契機。本次演出為臺大音樂所開設的兩門印尼樂舞文化課程的成果展現,以實際的樂舞體驗來深入認識印尼文化。中爪哇的部分將呈現一支完整的宮廷舞蹈,由修課同學演出;巴里島的部分將由臺大永恆之歌甘美朗(Gamelan Gita Lestari)演出,為觀眾帶來熱鬧的遊行甘美朗,以及一首由巴里島著名作曲家I Nyoman Windha創作的新作品。本作將以四鍵形式的甘美朗安克隆(Gamelan Angklung)演出,為首次在臺演出的曲目。除了精彩表演以外,授課老師將帶領觀眾認識印尼樂舞,包括基本的舞蹈動作及音樂架構。



【演出曲目】
1. TARI SEKAR PUDYASTUTI
2. SARI KUSUMA
3. BALEGANJUR PROCESSION
4. LINGGAR PETAK


【指導老師簡介】

1. 王櫻芬老師
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特聘教授,為本學期巴里島以及中爪哇樂舞文化課程授課老師。

2. Anastasia Melati
日惹聖那塔達瑪大學(Sanata Dharma University, Yogyakarta)文化研究碩士,現就讀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博士班,為本學期中爪哇樂舞文化課程授課老師。Melati擁有豐富的印尼傳統舞蹈表演與研究經驗,尤其在爪哇舞蹈方面,除了在日印尼有顯著的表演藝術工作成就,亦曾於新加坡、泰國等亞洲各地發表研究成果。

【課程助教】
劉亦修
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博士生

活動時間 2020/1/3 到 2020/1/3
活動地點 文學院大堂
報名網址 https://my.ntu.edu.tw/actregister/sessionList.aspx?actID=20195100_08
聯 絡 人 陳小姐
聯絡電話 02-33663820
電子郵件 liberal@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