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徵聘】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全球衛生學位學程誠徵專任教師1名
公告單位 公共衛生學院--全球衛生碩士學位學程
公告時間 2023/1/19 下午 03:38:53
公告內容 徵求職級: 專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一、工作概述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全球衛生學位學程,Global Health Program (GHP) 是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最新成立的全英語學程,提供全球衛生領域的碩士(MS)與博士學位(Ph.D.)。本學程旨於國際化的人才培訓,全課程以英語授課,且學生組成皆為國際生。全球衛生學位學程提供研究機會與專業知識,讓學生學習以科學與實證研究方法解決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我們的優勢在於國際化的師資、深入社區的實作機會,與注重多元文化能力。透過嚴格紮實的課程(包括教室內的課程和實作機會的訓練)來培養學生們應用理論與設計介入計畫,讓全球衛生學位學程的學生接受真正的全球教育。

本學程徵求全職且專長領域在全球公共衛生的專任教師,包含助理教授、副教授與教授。我們非常歡迎在以下領域有所專精並具有教學熱誠的應徵者:

1.星球健康(planetary health)、健康一體(One Health)、氣候變遷與環境健康。
2.全球衛生政策、健康與衛生人力資源、公共衛生領導和倡導、健康決策科學、健康計劃。
3.健康促進和健康行為改變、社區參與和介入和健康溝通與傳播。

本學程新聘教師將於學程之碩士班與博士班課程中任教,並將依據領域專長,與公衛學院之其他研究所(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食品安全與健康研究所、健康數據拓析統計研究所)合聘。我們誠摯地邀請對全球公共衛生教育有熱忱且致力於改善全球公共衛生的人申請。

新聘教師之起聘職級和薪資將取決於申請人的資格。

二、申請資格
最低門檻要求:應具備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上述相關領域之博士學位(學位取得日期須為2023年1月31日以前)。具備相關領域1年以上教學研究經驗者尤佳。

三、檢具資料
請依序提供下列電子檔文件作為申請資料:

1.求職信:請明示欲申請之職級,陳述研究與教學興趣,並提出一到兩個例子,說明其研究、教學、服務將如何豐富本學程的知識多樣性以及滿足多元化的學生需求。

2.中(英)文詳歷(母語非中文者提供英文詳歷即可)。

3.身分證件:中華民國國民者,請檢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外籍人士者,請檢附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雙重國籍者,請兩者皆檢附。

4.最高學歷證書影本1份(需經驗證,非中文或英文之證書,請提供英譯後驗證版本)及歷年成績單正本1份。

5.現職及前職經歷證明文件各1份(國外經歷證明需正本)。

6.含代表作及參考作之送審著作清單1份、五年內代表作(1~4篇)文本各1份、七年內參考作(1~10篇)文本各1份。

7.代表作合著人證明正本各1份(如非數人合著或申請者為中研院院士則免附),最遲請於面談階段時提供。

8.推薦函3份。

9.以本學程課程為主的未來三年教學及研究計畫書。

10.其他有助徵選委員了解申請者之資料(例如:近三年內任教科目及評鑑值、研究計畫案目錄,以及獲獎優良事蹟等)。

四、聘期
本職缺之起聘日為2023年8月1日或2024年2月1日。

五、收件截止日期
收件至2023年3月19日為止。

六、寄送方式
申請資料電子檔請電郵至學程信箱: ntumgh@ntu.edu.tw (主旨請標示為「應徵2023全球衛生學位學程專任教師」)。

七、聯絡資訊
聯絡人:林先和主任 / 陳靜睿助理
聯絡電話:(02)3366-8023 (主任辦公室) / (02)3366-8094 (全球衛生學位學程辦公室)
E-mail : ntumgh@ntu.edu.tw
學程網站:https://ghp.ntu.edu.tw/

工作機會均等聲明
國立臺灣大學是會給予平等機會的雇主。

臺灣大學公衛學院簡介
國立臺灣大學的前身為日治時期「臺北帝國大學」,成立於1928年,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改制更名為「國立臺灣大學」。走過了篳路藍縷的近一世紀,臺大院系不斷擴增,目前已發展成為具有11個學院,3個專業學院(牙醫、獸醫、藥學),56個學系,112個研究所(含18個碩博士學位學程)之綜合性大學。連同進修推廣學院,學生人數近3萬2千人。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成立於1993年,並在2017年通過美國公共衛生教育委員會(Council on Education of Public Health, CEPH)教育評鑑,是亞洲地區第一個獲得認證的教育機構。臺大公共衛生學院也是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Programs of Public Health, ASPPH)的一員,具有豐富的國際交流資源。本院設有公共衛生學系、六個專業研究所(包含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健康數據拓析統計研究所、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及食品安全與健康研究所)、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學程,以及全球衛生碩士學位學程。

本院致力於成為頂尖的機構,培養在公共衛生領域中,同時具備科學邏輯與人文關懷的專業工作者與領導者。使他們有能力解決公共衛生問題,並且不斷地追求卓越與創新。本學院的使命是經由我們對於教育,研究與服務的熱忱來促進全體人類的健康福祉。如同我們的使命,我們將教導學生我們的核心價值:關懷、求真、團隊與平等。

選擇國立臺灣大學
國立臺灣大學位於臺灣的首都臺北市,不僅是臺灣最繁榮的地區,更以低廉的生活開銷、發達的生態旅遊與便捷的交通而聞名。除此之外,臺北市也在2017年被評為世界安全城市排名第三(Numbeo.com),所以師生可以放心地在臺大求學/職與生活。最後,本校不僅提供師生一流學習與創新的優質環境,培養社會領導菁英與知識創新研究人才、提升臺灣學術水準,並協助國家經濟發展,解決人類永續發展重大問題,達到「華人頂尖、世界一流」大學的願景。
聯 絡 人 陳靜睿
聯絡電話 02-33668094
電子郵件 ntumgh@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專任教師提聘單資料表  19642 Bytes
著作清單  11960 Bytes
代表作合著人證明  44162 Bytes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