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Christiane Nusslein-Volhard演講 (已因肺炎疫情取消)
公告單位 發育生物學與再生醫學研究中心
公告時間 2020/1/16 上午 11:14:44
公告內容   水族箱常見的斑馬魚(zebrafish)為何變成近代學術研究的熱門主題?事實上,斑馬魚與人類的共同處多到你想不到。斑馬魚屬於脊索動物,牠們多個器官也與哺乳類相似,特別的是,斑馬魚全基因體已定序完成,其基因型態又與人類相似,約有70%的人類基因可以在斑馬魚的基因組找到對應的序列。

  克里斯汀·紐斯林-沃爾哈德(Christiane Nusslein-Volhard)是享譽國際的德國籍發育生物學家,不僅是德國頂尖科研機構普朗克研究院的發育生物學研究所(Max-Planck-Institut fur Entwicklungsbiologie)榮譽所長,且先後任職於英國皇家學會、法國科學院、美國國家科學院等國際頂尖科學研究機構,更於1995年榮獲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本次的《四季講堂-春季場》特別邀請紐斯林-沃爾哈德大師訪臺,與有志於追求科學道路的年輕學子分享諾貝爾獎背後的故事,並且以其獨特的國際視野,深入剖析德國追求科學生涯與世界各國的不同之處。同時,本次講堂同時邀請來自各國頂尖的發育生物學家與紐斯林-沃爾哈德對談,激發出一場千載難逢的科學思辯。最後透過與國內年輕學子的對話,讓國內有志追求科學之路的學子重新反思學習的道路。

  另外,本次活動同時邀請同樣來自德國的Didier Stainier博士與中央研究院的鍾邦柱院士等國際一流發育生物學專家齊聚一堂,與紐斯林-沃爾哈德進行一場精彩的生物學知識交流,提供在場的年輕學生一個千載難逢的世紀思辯。

詳細資訊請參考本中心網址:https://gase.most.ntu.edu.tw/events
本案聯絡人:洪小姐(電話:02-33662121#24)

四季講堂—春季場:
從斑馬魚窺探生物學的大變革:德國諾貝爾大師與年輕學子的科學對話
Four Seasons Speech Series - Spring:
From Zebrafish to Evolutionary Biology: Dr. Christiane Nusslein-Volhard and Her Road to Scientific Exploration

● 日期:109年 02 月 06 日 (四)
●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博雅館101教室
● 專題演講者:克里斯汀-紐斯林-沃爾哈德 Dr. Christiane Nüsslein-Volhard
 (1995 諾貝爾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
 
● 議程 :
  15:00-15:30 報到 Registration
  15:30-15:40 開幕典禮 Opening Remark
  15:40-15:45 大合照 Group Photo
  15:45-16:45 專題演講 Keynote Speech
  16:45-17:00 Q&A

● 備註:本講座以全英文進行
● 指導單位 Advisor:科技部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主辦單位 Organizers: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GASE);國立臺灣大學
發育生物學與再生醫學研究中心 (NTUCDBRM)
● 協辦單位 co-organizers:臺灣發育生物學會(TSDB);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院(NTU College of Life Science);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CASE);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學研究所(IMB)

活動時間 2020/2/6 到 2020/2/6
活動地點 博雅教學館101
相關網址 http://
聯 絡 人 郭先生
電子郵件 ntucdbrm622@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POSTER  2345906 Bytes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