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原住性,indigeneity,是什麼?:從紐西蘭、菲律賓、夏威夷的原住民經驗比較談起,官大偉教授泰雅族,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副教授](人類學系學術演講活動)
公告單位 文學院--人類學系
公告時間 2019/3/24 下午 08:58:18
公告內容 演講時間:2019年3月27日,週三,14:20–17:10
演講地點:臺大水源校區,階梯教室201室

摘要:
   Indigenous一詞在十七世紀時,是用來指涉自然的物種,直至1980年代以後才被廣泛的用來作為社會人群的分類,雖然國際間因為跨國的運動串連而產生原住民族的定義及相關的權利論述,但各個國家不同之社會歷史脈絡下,原住民族各有其不同的經驗,甚至原住民/族一詞也各有其不同的之意涵。本演講將以紐西蘭、菲律賓、夏威夷三個不同地區的經驗為例,追溯這些地區殖民接觸的歷史、原住民一詞的出現、原住民族運動的內容,以及其和國家互動的關係,藉以討論原住性indigeneity,亦即,原住民之所以為原住民的特質是如何在全球與在地的辯證過程中被建構。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之世界民族誌課程舉辦,毋須報名,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活動時間 2019/3/27 到 2019/3/27
活動地點 水源校區行政大樓階梯教室201室
聯 絡 人 蘇助教
聯絡電話 02-33664730
電子郵件 anthro@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官大偉_20190327  335648 Bytes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