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緊急公告】釣魚信件來襲~請務必注意!!以避免帳號被盜或電腦遭入侵等情況。
公告單位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作業管理組
公告時間 2018-07-16 下午 12:03:50
公告內容   釣魚信件來襲~請務必注意!!請勿點選該封信之連結,以避免帳號被盜或電腦遭入侵等情況。近期發現釣魚信件大量出現,請務必多觀察信件真偽,不要隨意開啟陌生寄件者的信件附檔或點選信件內文連結,免得遭誘騙輸入帳密導致帳號被盜用或電腦中毒遭到入侵等情況,影響自己或是間接危害他人。

常見的詐騙手法,如下:
1. 釣魚信件通常是為了吸引收件者開啟信件的附檔或點選連結。
 1-1 此類型的釣魚網頁,主要是為了竊取使用者的帳號密碼,以進行其他非法或詐騙行為。
 1-2 下載檔案附件,趁機在電腦內安裝病毒、木馬,並入侵您的電腦獲取更多資訊。
2. 利用受害者的帳號轉發信件給他人,因信任而輕易誘騙到更多受害者,或利用您的帳號寄發非常大量的垃圾郵件,可能會引發資安問題。
3. 因為系統升級、切換等因素,要求客戶輸入帳號密碼以同意繼續使用郵件服務。

遇到釣魚信件,處理方式如下:
1. 請勿理會此信件,保護個人資訊與電腦安全。
2. 如果您已經輸入帳號及密碼:
 2-1 請儘快至計中網頁修改密碼
   (http://changepassword.cc.ntu.edu.tw)。
 2-2 定期對電腦進行掃毒作業(Sophos Antiviru)
   (https://download.cc.ntu.edu.tw/index.php)。
 以免信箱被盜用寄信!

若為校方寄出的通知信,必定會有聯絡人窗口,包含連絡人姓名、連絡電話(02-3366~)、連絡信箱(@ntu.edu.tw),如有任何問題,請來電計資中心服務櫃台,謝謝。

敬祝 健康順心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諮詢電話:33665022~3
諮詢信箱:cchelp@ntu.edu.tw
聯 絡 人 楊忻曄
聯絡電話 02-33665512
電子郵件 cchelp@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