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window
 
公告主旨  【特展】能靜又能動:臺大射箭協會與橄欖球隊 
公告單位  圖書館--校史館營運組  
公告時間  2020/3/13 上午 10:47:57 
公告內容  能靜又能動:臺大射箭協會與橄欖球隊特展
Placid yet Spirited: NTU Archery Association & Rugby Team

本校(國立臺灣大學)居臺灣研究型大學的龍頭地位,各學科幾乎都是年輕學子報考大學的第一志願。本校並沒有體育學院,目前僅有「運動設施與健康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專注體育相關人才培育,多年來普遍給人書呆子的印象;但是,本校仍有幾項體育活動在國內體育史上有特殊的地位。今年適逢鄰國日本舉辦2020東京奧運,本校博物館群、校史館策畫「能靜又能動:臺大射箭協會與橄欖球隊」特展,介紹校史上深具特色的射箭協會以及橄欖球隊,也藉此推展校園內體育活動以及探究校史。射箭是臺灣在奧運奪牌的重點項目之一,而本校可說是國內射箭活動的啟蒙地;橄欖球則是睽違92年之後在2016年再次以7人制比賽重返奧運,而本校最悠久的球隊就是橄欖球隊。本展覽主要介紹臺大射箭協會以及橄欖球隊歷史與成就。

展期:2020/3/13~2020/8/31
時間:週一至週六 09:00至17:00(週二、週日與國定假日閉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週日休館)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校史館
主辦:國立臺灣大學博物館群、校史館
 
活動時間  2020/3/13 到 2020/8/31  
活動地點  舊圖書館校史館  
聯  絡  人  陳南秀 
聯絡電話  02-33663818 
電子郵件  chennanhsiu@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海報-能靜又能動  36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