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window
 
公告主旨  人文與科技對話 III ─ 無人機技術之應用與法律變革 
公告單位  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  
公告時間  2019/3/29 下午 04:25:18 
公告內容  鑒於人工智慧在深度學習技術快速發展之下,在全球掀起了浪潮,其中無人飛行載具俗稱無人飛機,更是有突飛猛進的進步,例如、在飛行中對大量物件進行定位和計數、克服天候通訊環境運送農產品及醫療藥品、更小更輕的成像感測器雷達、商用無人機以及無人機系統整合等等。無人飛行載具的各種商業應用,已經是全球備受矚目的新興產業,將成為我們未來⽣活中無可或缺的工具。英特爾無人機總經理納恩杜里甚至表示:「未來5年大家就能看到飛行汽車,未來10年大家就會看到空中計程車」。

為引領台灣科技趨勢與各界共同深入探討人工智慧相關議題,科技部人工智慧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臺⼤人工智慧中心以及臺大法律學院,將於108年04月19日舉辦「人文與科技對話系列 III – 無人機技術之應用及相關法律之變革」研討會,會中將邀請中心主任陳信希教授、台大法律學院蘇愷平教授、翔探科技高士淵總經理、政治大學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劉吉軒主任、台大資訊工程學系周詩梵博士、民航局耿驊科長,與我們一同探討前瞻無人機智慧核心技術、無人機的前景與應用、台灣無人機技術發展現況、無人飛行載具對刑事證據法則的挑戰與回應以及無人機相關民航法規之變革等等。

身為科技重鎮的臺灣當然不可缺席無人飛行載具的應用,應及早思考無人飛行載具在臺灣未來的優勢以及可能面臨的困境,此次研討會機會非常難得,歡迎共襄盛舉。

日期: 108年 4月19日 星期五

時間: 09: 00 ~ 12: 30

地點: 臺大社科院3F - 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間  2019/4/19  
活動地點  社科院圖書分館臺大社科院3F - 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相關網址  https://forms.gle/N9CdNVzbdR47RANa6  
聯  絡  人  宋小姐 
聯絡電話  3366-3246 
電子郵件  elainesung@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海報  387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