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移交傳承-臺大90週年檔案特展【羅宗洛校長 移交紀實】
公告單位 總務處
公告時間 2019/1/2 上午 11:10:00
公告內容 公文不僅是一張張的紙,承辦人的字裡行間加上各種會辦意見和長官眉批,記錄的是時代的故事,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的歷史。

1945年,臺灣光復後,臺大首任代理校長羅宗洛先生負責接收臺北帝國大學。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在本校建校 90 年的時刻,特地籌備特展,引領訪客們從 73 年前的移交清冊相關檔案及移交過程中的手稿、電報、簽呈等資料中 ,看見移交期間所面臨之困境及前輩們的付出,並試圖經由歷史回顧,重新省思本校設立初期典章制度與人文精神,對於後續校務傳承、發展之影響。

本特展位於臺大水源校區檔案館1樓 ( 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 / 飲水樓 ),自 107年12月26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上班日 10 時至 16 時開放參觀。團體參觀、預約導覽服務,請提前來電 (02)3366-9719 文書組檔案股蔡慧敏小姐。
聯 絡 人 蔡慧敏
聯絡電話 3366-9719
電子郵件 hmtsai@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移交傳承檔案特展海報  1084534 Bytes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