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臺灣大學標準制定研討會
公告單位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農藝學系
公告時間 2014/11/21 下午 04:06:41
公告內容 臺灣大學標準制定研討會
Code for Standards Setting Seminar and Workshop

【日期】2014/12/10(三) 2014/12/11(四) 9:00~17:00
【地點】臺灣大學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阿基米得廳
【目的】介紹國際標準制定的常見流程及實務演練
【說明】各國政府以及國際組織會透過標準的制定,規範相關的活動行為,以確保人民的福祉與社會的安全乃至世界的和平,這些標準當需要公權力介入時,就會轉化成為法規。近幾年的食安事件,透過GMP標章的討論,國人注意到了這類相關的議題,因此有了廢除GMP的倡議。整個過程中,顯現各界對於GMP這類標準或標章的認識仍有不足。為了正本清源,透過安排「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ganic Agriculture Movement, IFOAM)的專家來台舉辦講習會,介紹標準制定的相關議題,包括發想階段,草擬階段,公聽會程序,社會相關資源的參與等,再透過案例如「有機農業」、「有機茶」、「蜂蜜」的實務案例討論說明實際的操作流程,並對於台灣未來林業「碳權經濟」的發展進行探討,致力為台灣各產業未來的綠色標準建立,打下與國際接軌進而領導潮流的基礎。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農業規劃發展研究中心
【講師介紹】
David Gould先生現任「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北美代表(North America Representative)及價值鏈引導師(Value Chain Facilitator),專長於標準制定的相關工作與溝通流程並擅長協助團隊在價值鏈裡找到解決方案。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為免費參加,歡迎報名。
2. 報名截止日期為2014/12/5(五),或報名額滿為止(50人)。
3. 為確保您的權益,報名後若未收到任何回覆,請來電洽詢。
4. 以上內容若因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及講師之權利。
5. 本研討會提供同步口譯服務。
6. 本研討會除演講外,部分課題將採分組討論互動形式進行。
活動時間 2014/12/10 到 2014/12/11
活動地點 第二學生活動中心集思會議中心阿基米得聽
聯 絡 人 王裕文
聯絡電話 02-33664765
電子郵件 ywang@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臺灣大學標準制定研討會  27303 Bytes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