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誠摯地邀請您參加「2014秋季展望演講」!(10/17開始,12/19結束)
公告單位 理學院--天文物理研究所
公告時間 2014/10/24 下午 05:13:57
公告內容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也是人類賴以維生的重要環境。台灣四面環海,但是我們必須承認,因為歷史的因素,從小到大,我們對海洋所知不多,海上運動從來不是號稱四季如春的台灣習慣的活動,我們除了海鮮的常見種類之外,也不太知道海洋生物的千變萬化、婀娜多姿,更不知道周遭海洋逐漸產生的重大變化。我們除了需要知道海洋的物理、化學,和地質的經常性知識之外,這些年來台灣周遭海洋的污染、漁業資源的耗竭,也已經到了我們不得不面對的時候了。

2014年的秋季展望演講,將環繞著海洋這個核心,討論海洋生物、漁業資源、海嘯成因、東沙環礁、海床研究、海洋保育,和海洋環境變遷等多個議題,秋季講座除了來自中研院、科博館、海生館、台灣大學、中央大學,和海洋研究中心等教研機構的學者,我們也邀請了長期紀錄台灣海岸變化的公共電視節目製作人,請他帶來第一手的海洋直擊影像,讓我們「看見台灣」,也「看見海洋」!我們相信,今年的秋季展望系列又將給出一季收穫豐富的科學饗宴!

2014展望秋季系列演講 http://prospect.phys.ntu.edu.tw/
活動時間 2014/10/17 到 2014/12/19
活動地點 應用力學研究大樓國際會議廳
相關網址 http://prospect.phys.ntu.edu.tw/
聯 絡 人 黃琪文
聯絡電話 02-33669730
電子郵件 chihuang@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2014秋季展望海報  583848 Bytes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