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您驗過B型肝炎病毒基因量(HBV-DNA)了嗎?
公告單位 健康科學與生活研究中心
公告時間 2009/11/5 下午 04:10:30
公告內容 為提升台大校園內健康,並研發更具有預防醫學精神的「保肝之道」,臺灣大學健康科學與生活研究中心及臺灣大學衛生保健及醫療中心特舉辦「台大校園B肝帶原者健康促進與健康管理計畫」。

計畫主旨:藉由了解B型肝炎病毒基因量與健康狀態的相關性,研發可行之生活型態介入,以預防B型肝炎惡化,期望可減少肝硬化及肝癌的發生率。
相關檢驗: 問卷、抽血(包含一至三次的B型肝炎病毒基因量(HBV-DNA Level)檢測)、超音波檢查、身體組成、身體質量指數、腹圍、血壓、健康體適能等。問卷填寫約30分鐘。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能適合參加本試驗::
(1) 慢性B型肝炎感染者
(2) 18歲以上之台灣大學及附屬機構教職員工生或校友,且為中華民國國民。

若有下列情況者,不能參加本試驗::
(1) 曾被診斷有:去代償性肝病、肝硬化相關併發症、肝惡性腫瘤等。
(2) 除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之外,曾因其他任何已知慢性內科疾病而已在用藥者。
(3) 曾經歷過肝臟手術或肝移植者。
(4) 其他慢性肝臟疾病,如C型肝炎、自體免疫性肝炎、威爾遜氏病(Wilson disease)、酒精性肝炎、或藥物型肝炎等。
(5) 每周喝超過30克酒精的男性及每周喝超20克酒精的女性。
(6) 已知懷孕者。
若您符合以上條件,請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再確定您的參與資格。
相關網址 http://shmc.osa.ntu.edu.tw/app/news.php?Sn=173
聯 絡 人 張淑雯
聯絡電話 3366-2180
電子郵件 ritachang@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