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2017 夏日大師講座 科學與藝術齊步走_從義大利到亞洲 [全英語演講]
公告單位 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公告時間 2017/7/14 下午 02:12:15
公告內容 [13:30 開放入場]|[本講座全程直播]

講題與講者:
● Science and Art: The Painted Surface
- Professor B Brunetti (Perugia University)
● Multidisciplinary Science on Arts and Culture – Tekijuku Da Vinci Project-
- Associate Professor Ken Ito (Osaka University)

講座簡介:
科學與藝術的相遇,促進了古文物的保存與研究工作,也對科學教育的推廣與發展創造了許多可能性。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到義大利佩魯賈大學科學方法應用考古藝術中心主任Bruno Brunetti教授,以及大阪大學博物館伊藤謙教授,分享他們結合科學與藝術的研究成果,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高涌泉主任擔任主持人並與演講者與現場來賓對談。
Bruno Brunetti教授是義大利佩魯賈大學(Perugia University)無機化學系教授,也是科學方法應用考古藝術中心主任(Scientific Methodologies applied to Archaeology and Art),他致力於物理化學方式在藝術文物保存與檢測的研究,並參與許多歐洲大型的文物保存計畫,本次應國立臺灣大學之邀,將以「Science and Art: The Painted Surface」為題,分享他長年應用拉曼與紅外線光譜儀等科學技術,檢測與保存古藝術畫作的研究成果。
本次也邀請日本大阪大學博物館伊藤謙教授(Ken Ito)以「Multidisciplinary Science on Arts and Culture – Tekijuku Da Vinci Project-」為題,分享大阪大學透過科學、技術、文化與藝術等跨領域合作,來整合推廣大阪大學前身-適塾,這個國家重要文化財的經驗。
自2016年起佩魯賈大學與日本大阪大學博物館開始一系列的合作,來推動科學與藝術的整合應用,本次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邀請團隊前來分享寶貴經驗,講座將於7月24日下午於臺大思亮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歡迎所有對科學教育、科普傳播有興趣的觀眾共襄盛舉。
活動時間 2017/7/24 到 2017/7/24
活動地點 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相關網址 http://caseregister.ntu.edu.tw/ntucaseweb/pages/searchDetail.jsp?datatype=2&id=C1201708&detNo=C120170801&searchType=1&word=&classType=0
聯絡電話 02-33662801
電子郵件 ntucase@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2017 夏日大師講座 科學與藝術齊步走_從義大利到亞洲  1506129 Bytes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