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使用說明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105學年第2學期「頤賢講座」課程,歡迎大三以上同學選修
公告單位 社會科學院
公告時間 2017/1/18 下午 04:20:40
公告內容   為鼓勵臺大學生對台灣當前政治、經濟、社會等相關議題之關心與了解,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與國際觀、提升未來競爭力、增進對現實社會的了解、加強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本校社會科學院「頤賢講座-臺灣政經社問題與對策」課程擴大與提升討論研究主題,包括:年金議題、社會福利政策、社會保險、家暴防治、貿易政策、心理層面、醫療保健問題、M型社會的發生與政策、土地正義、領導經營、產業發展、公義社會、研發創新、人文提升、人際關係與關懷、憲政改革、儒家文化對經濟發展的影響、兩岸關係與統合問題、歐盟架構與影響、國際金融與經濟情勢、氣候變遷、環保政策…等等。

  本(105-2)學期開設之「頤賢講座-臺灣政經社問題與對策(四)」,討論「倫理價值與公益」、「一例一休對勞工、產業、經濟的影響」及「川普總統的政策對臺灣的影響及臺灣的因應之道」三個領域,聘請傑出校友、企業家、校內外知名學者擔任講座,講述各領域相關問題之理論與實務,期使本校有興趣之學生均能選課受惠。

  本課程每學期選擇數個領域規劃不同的講題,每一領域可能含一次或數次講題,講座可能一人或數人。課堂中並規劃Q&A討論,做進一步的溝通交流。此外,本課程將邀請「敦品勵學獎學金」獲獎同學到課堂報告海外交換與實習之心得,分享實際經驗。

  「敦品勵學獎學金」簡介:
為鼓勵臺大社會科學院優秀學生赴海外交換、實習,以拓展國際視野、增進競爭力,並培養正確的人生觀與未來工作態度,特設置「敦品勵學獎學金」。獎學金以獎助社會科學院學生為原則,申請學生以清寒為優先,且必須修習過「頤賢講座」、社會學、經濟學、政治學等其中一科。實際補助名額及金額將視學生申請情況,彈性調整。

課名:頤賢講座-台灣政經社問題與對策(四)
課號:323 U0140
時間:每週四下午3:30~5:20(第8~9節課)
地點:社會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3F)
主授老師:經濟系林惠玲教授
合授老師:張慶瑞副校長
修課限制:150人,限本校學士班大三(含)以上學生、碩博班學生
成績評量標準:
 出席:30%
 課堂互動:10%
 報告:各領域合計60% (每領域各一篇,每篇2000字,於該領域課程結束時以紙本繳交;惟若上課老師有不同要求,則依老師之規定)
相關網址 https://nol.ntu.edu.tw/nol/guest/index.php
聯 絡 人 余美玲
聯絡電話 02-33668428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