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window
 
公告主旨  慕尼黑工大&DAAD臺北德國資訊中心留學講座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  
公告時間  2017/10/16 下午 08:57:02 
公告內容 
具有德國“諾貝爾獎製造工廠”美譽的慕尼黑工業大學將攜手DAAD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共同訪問國立臺灣大學,為大家介紹這所德國的精英高校的申請資訊以及兩校間的學生交流項目。同時,DAAD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主任Dr. Josef Goldberger先生也將參與本次活動,並為同學們介紹在德國留學以及DAAD獎學金項目的基本情況。活動免費入場,無需提前報名,歡迎大家積極參與!

時間:2017年10 月17日下午15:30-17:30
地點:Global Lounge ( 臺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3樓)

行程
15:30-16:00 準備
16:00-16:30 報告 “在德國學習與研究及德國獎學金專案” ,主講人DAAD臺北德國
學術交流資訊中心主任Dr. Josef Goldberger
16:30-17:00 報告 “Study at TUM & TUM/NTU Exchange Program” ,主講人慕尼黑工業
大學駐華代表金貞善
17:00-17:30 Q&A

慕尼黑工業大學簡介:
慕尼黑工業大學(TUM)坐落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拜仁)州首府慕尼黑,是德國最古老的工業大學之一。因其卓越的創新精神和優異的科教品質被德國科研聯合會(DFG) 連續兩度授予“精英大學”(Elite-University)的稱號,是德國政府“未來計畫”中重點資助和扶植的對象。這所優秀的德國大學不僅僅培養出了13位諾貝爾獎的獲得者,同時也是“柴油機之父”狄塞爾,“製冷機之父”林德,“流體力學之父”普朗特,文豪湯瑪斯•曼等世界著名科學家及社會名人的母校。慕尼黑工業大學目前在慕尼黑及其周邊設有4個校區,下設醫學院、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學院、數學、物理、化學、機械學院、電子工程和資訊技術學院、建築學院、經濟學院、資訊學院、行政學院、教育學院、體育和健康學院等14個院系。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行榜中,慕尼黑工大排在世界第41位,是德國排名最高的理工類大學。根據2017年QS學科專項排名,慕尼黑工大在工程科學大類和自然科學大類均排在世界前二十五位,在德國位居首位,是德國乃至歐洲最優秀的理工類大學之一。
更多資訊請流覽:www.tum.de

DAAD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簡介:
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為德國學術交流總署駐台單位,於2000年成立。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與臺北歌德學院德國文化中心、德國在台協會合作,主要負責提供德國留學相關資訊與免費諮詢服務、提供台灣與德國大學及研究機構的學術交流或合作等諮詢服務、DAAD獎學金資訊的公佈、申請諮詢與甄選、提供留學德國歸國學人諮詢服務,舉辦座談聚會活動、與法國、荷蘭等歐洲國家於每年秋季共同舉辦歐洲教育展等。
更多資訊請流覽:www.daad.org.tw

歡迎諮詢:
慕尼黑工業大學招生辦公室:studium@tum.de
慕尼黑工業大學駐華聯絡處:beijing@tum.de
DAAD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info@daad.org.tw
 
聯  絡  人  許珮如 
聯絡電話  02-33662046 
電子郵件  career@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