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window
 
公告主旨  函轉勞動部在學青年職涯發展資源表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  
公告時間  2017/5/15 上午 08:44:16 
公告內容  1.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為使職涯教育往下扎根,提供青年更深化、專屬之職涯發展服務,勞動部陸續於臺中及高雄地區各設置1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青年職涯探索、職涯諮詢、就業服務資訊、就業促進活動等多元化的服務場域,並有專業之職涯領航員,提供深度諮詢及陪伴,及不定期邀請職場達人及業界名人辦理職涯講座,讓青年瞭解自己的興趣及就業困境,協助職涯規劃,順利與職場接軌。

2.賈桃樂學習主題館:
a.、於新竹市設置賈桃樂學習主題館,以推廣「全民全齡」職涯觀念,使職涯教育往下扎根,提供各職涯發展及職涯進程諮詢,並以職涯發展服務、職涯教育推廣及勞動力發展為主軸。
b.主題館規劃職涯資訊區、正確職業觀念教育劇場、就業整備區、虛擬職業體驗區及求職求才服務區等,以實體搭配虛擬活潑互動方式,讓不同年齡層、不同求職需求的民眾,都能充分運用館內資源,進行職業認知、職業探索、職涯規劃及提升求職技巧,以利其在職涯路上適才適所。

3.台灣就業通職涯測評專區-「我喜歡做的事」及「工作風格」線上評量工具:協助青年朋友探索職業興趣,藉由測驗結果之求職類別,查詢Jobooks工作百科,進而得到該職務之簡介、工作內容說明、職能基準、平均薪資、影音介紹等,讓青年朋友提早瞭解並認識該職務內容及應具備技能等資訊。

請詳閱附件內容。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勞動部在學青年職涯發展資源表  15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