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window
 
公告主旨  第三屆“協鑫杯”國際大學生綠色能源科技創新創業大賽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  
公告時間  2017-04-13 下午 04:22:24 
公告內容  一、大賽主題
創享綠色能源 對話世界未來

二、大賽目的
1、助推大學生創新創業。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濃厚氛圍,激發大學生創新創業熱情,提升大學生創新水準,促進大學生創業項目成果轉化。
2、促進政企校多元合作。利用市場機制,彙聚政府、企業、高校等各種資源,通過多元合作交流管道,吸納社會各方力量廣泛參與和融資投入,實現多方共贏。

三、大賽組織單位
指導單位:江蘇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江蘇省科技廳、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
主辦單位:協鑫集團、上海交通大學
承辦單位:協鑫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海外教育學院、蘇州獨墅湖創業大學
協同單位:協鑫中央研究院、協鑫設計總院、協鑫綠色智慧城市發展(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品牌宣傳:協鑫集團辦公廳

四、大賽時間
2017年4月-10月

五、參賽物件
1. 中國及海外在讀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職研究生);包括保留學籍休學創新創業的大學生;
2. 2012年及以後畢業,有創業專案、準備落地或已自主創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
3.蘇州獨墅湖科教創新區所在大學和在蘇州工業園區自主創業的大學生分別可以放寬至大專及以上學籍、學歷。

六、參賽內容
圍繞“創享綠色能源 對話世界未來”主題,有關綠色能源、智慧能源以及上下游相關產業(如納米材料、物聯網)的創新、創業項目。大賽分為創新創意類專案和實體創業類專案二大類。
1.創新創意類項目。主要體現創意創新,考察參賽者的研究能力、創意水準、創新能力和動手實踐能力。作品包括科技發明製作、生產工藝革新(在申報時,須提供革新優化方案的設計思路、實驗資料、效果驗證報告、操作流程、注意事項、潛在問題分析、改進成本分析及其他說明材料。主要是能源、化工、生態、環保等領域。新服務創意設計(主要是圍繞環保,新能源的服務創意設計)。
2.實體創業類專案。作品以創業計畫書的形式體現。考察參賽者的創新創業意識、市場分析和項目轉化能力。作品既要體現創業計畫的規範性、科學性,也要注重創新性、生活性和可操作性,尤其要體現出創業的可行性、市場分析、同類行業競爭力等內容。
參賽項目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國家產業政策,相關創意內容知識產區明晰,不侵犯任何協力廠商智慧財產權。已創辦企業的專案經營規範,信譽良好。

七、賽程時間安排
整個大賽分為參賽高校報名、初賽、複賽、網路投票評審,以及現場終審決賽等五個階段。
(一)報名、初賽階段(4月—5月)
1、大賽報名:參賽高校於2017年5 月30日前將加蓋公章的《大賽報名表》快遞給競賽組委會(高校報名表見附件,報名時間以郵戳為准),同時將電子版發送到大賽官方郵(XXKCDASAI@163.com)。
2、專案申報:包括電子版和紙質版。參賽高校組織在校大學生和2012年及以後畢業的大學生參加大賽。大賽根據申報內容分創新創意類專案和實體創業類專案二大組。
參賽者須通過所在大學以小組形式統一組織報名並提交申報材料,每組不得超過7人。每組可聘請指導教師1名。2012年及以後的畢業生通過創業實體法人代表最後畢業高校報名參賽。參賽作品為距離大賽終審決賽日期2017年9月兩年內完成的、未在國家級及以上大賽獲獎,並提交相關證書或證明。
參賽高校各對參賽者的報名資格進行審查,對其申報材料組織初審,並按“創新創意類專案”和“實體創業類專案”對申報團隊分別進行排序。每所高校限報5個專案。
所有參賽專案材料的紙質版(一式貳份)於2017年5月31日前郵寄至競賽組委會(以郵戳為准,建議通過EMS或順豐快遞郵寄),並於2017年5月31日18:00前完成網上提交(過時系統將自動關閉,未按時在網上提交者視為自動放棄)。大賽組委會將為每所參賽高校分配一個帳號,用於註冊和上傳參賽項目材料。
申報材料清單在大賽官方網站http://DASAI.gcl-power.com/公告欄自行下載。已創業參賽者還要提供工商營業執照或民政登記證影本(A4紙規格,原件備查)。
3、賽事輔導。報名結束後,由協鑫大學、蘇州獨墅湖創業大學組織現場/遠端視頻進行創業大賽輔導和培訓。
(二)複賽階段(7月—7月底)
組織有關專家進行網上評審及夏令營專案輔導,評出50個項目進入決賽。(複賽通知及評審辦法另行發佈)
(三)網路投票階段(7月底-8月)
對入圍決賽的項目在網站(http://DASAI.gcl-power.com/)上公示,並進行網路投票,網路投票結果將按一定比例折算成分數計入決賽總分。
(四)終審決賽階段(9月-10月)
聘請大學教授、著名企業家,創投、風控、金融專家等組成專家評審組,採用現場陳述、路演、答辯、考核的評審方法進行終審決賽,決出最終結果。
以上各環節的評審結果將在大賽官網上及時公佈。

八、獎勵
(一)獎項設置
獎項按“創新創意類專案”和“實體創業類專案”設立以下獎項:
特等獎2名(可空缺)(20000元)
一等獎8名(10000元+證書,獎盃)
二等獎10名(8000元+證書,獎盃)
三等獎20名(5000元+證書,獎盃)
優秀組織獎10名(獎金5000元)
優秀指導老師獎10名(獎金1000元)
優秀獎若干名

九、智慧財產權
1、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原創; 抄襲、盜用他人的作品視為無效,由此而引起的相關法律後果均由參賽者自行承擔。
2、所有參賽作品及獲獎作品的智慧財產權歸參賽者所有。
3、主辦單位協鑫集團及其關聯公司對本次大賽中的獲獎作品擁有免費使用權,享有對獲獎作品進行生產、銷售、展示、再設計、再開發等權利。協鑫集團及其關聯公司對獲獎作品進行再設計、再開發後產生的智慧財產權歸協鑫集團及其關聯公司所有。參賽者不得將獲獎作品及其相關智慧財產權轉讓、許可給與協鑫集團及其關聯公司存在競爭關係的任何法人實體。此外,參賽者在本次大賽結束後3年內不得將獲獎作品及其相關智慧財產權轉讓給任何協力廠商。若獲獎作品在商業使用中其智慧財產權存在爭議,提供作品的參賽者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並賠償協鑫集團及其關聯公司因此遭受的一切損失。提供獲獎作品的參賽者將不參與前述行為可能產生的任何利益分成。
4、協鑫集團擁有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展示、報導、宣傳的權利。

十、聯繫和諮詢方式
1、大賽專門郵箱:XXKCDASAI@163.com
2、聯繫電話: 021-52580382
3、郵寄地址:上海市徐匯區廣元西路55號浩然大廈14樓
4、聯 系 人:劉曉宇
5、手  機:18930478813

十一、其它
大賽具體事項將在指定網站(http://DASAI.gcl-power.com/)、大賽微信群(微信公眾號:協鑫科創大賽)及App 平臺專門發佈,敬請及時關注並轉告、轉發。 
相關網址  http://dasai.gcl-power.com/  
公告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友、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高校報名表  18608 
項目申報書  2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