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window
 
公告主旨  職涯中心商學概論基礎課程開課了 
公告單位  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  
公告時間  2015/9/1 上午 09:47:39 
公告內容  你是π型人?還是M型人?
職涯中心提供跨專業跨領域的職能發展機會,協助你做好銜接就業的準備,商學概論基礎課程開課了
各位同學除了本科系的專業能力外,職場優勢何在?在職場快速變遷,進入多元專長的時代!你有多少可以加分的專長?
你想創業嗎?你有好的點子,但是你有辦法寫成一個好的企劃書嗎?
你有一個好的企劃,但是你了解什麼是會計,如何登帳、列損益表來使企業經營成長嗎?
職涯中心以職場新鮮人及創業者最常碰到的二件事,精心規劃二門課程,行銷實務:教你如何寫好企劃書;財務會計:教你如何看懂財務報表,讓你?在超跑點。
報名方式:至台大活動報名系統報名,二項課程可擇一報名,課程時間詳課綱,請務必確認所有時間都能出席再報名。
報名名額:各70位
上課教室:
行銷實務普通教室202(10/23、12/4晚上因需做考場佈置,改至普通103教室)
財務會計普通教室303

上課期間:財務會計,每週三晚間18:00~21:10,9/30、10/7、10/14、10/21、10/28、11/4、11/18共七週,計21小時。行銷實務,每週五晚間18:00~21:10,10/2、10/16、10/23、10/30、11/6、11/20、12/4、12/11共八週,計24小時。
報名時間:9/17~9/21(9/17中午12:30開始報名)
報名網址
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actID=20151304_19
候補報名時間: 9/17─9/21(9/17中午13:00開始線上報名)
候補報名網址: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actID=20151304_25


詳細課綱如附件,
行銷實務邀請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主任許碧芳教授擔任授課老師,除基本知識外,參與學員必須分組進行小組討論,應用課程所學研擬一份完整行銷企劃案並模擬業界提案進行口頭簡報(簡報時請整組學員穿著正式服裝),老師會以業主觀點給與企劃可行性評估與指導。除了課程時間還需要花時間與組員們準備企劃案。
財務會計邀請真理大學繆文娟老師擔任授課老師,將加強財務報告解讀及分析能力,以助於同學日後了解企業的經營成果及作出較佳決策的能力。這可是不分專業為何,將來晉升主管所必需的能力啊!課程指定教材:會計學(第六版)東華書局 作者:杜榮瑞、薛富井、蔡彥卿、林修葳,同學需自費購買或去圖書館借用參考書,以配合課程進行。
附註
本課程非教務處所開課程、無學分,夜間開課,為職涯中心提供同學之加強課程,著重技能的養成。本系列課程出席率達八成以上且評量通過,才發給職涯中心提供之修課合格證書
臺大學務處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
網址:http://career.ntu.edu.tw/
電話:(02)3366-2046~7
傳真:(02)2362-3560
 
報名網址  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actID=20151304_19  
聯絡電話  02-33662046 
公告對象  學生、其他 
 
附件名稱  檔案大小 
課程綱要  23013 
海報  3192090